繁华耀世

佐薇苍老并年轻着。


像一座在狂奔的时间浪潮中静伫的塔。


女人面向阔大的玻璃窗靠坐在床边,伸长细白的颈子向后仰去。佐薇紧闭双眼,月光落在她的睫毛上,裸露的皮肤交吻湿润寒凉的空气,柔软的地毯绒毛搔在指缝和脚心,暖融融地痒。


她突然很想来只烟。


尽管微量的尼古丁和苯不过杯水车薪,但她此刻急切地渴望有什么来迫害和迷乱她的感官,每一粒细胞逆转生死的过程有如无数场轻微的爆破,蔓延成席卷灵魂每个角落的绵密细腻的痒,这感觉是难耐的,绝望的,足可以把人逼疯的,犹如一场漫无边际的酷刑。


金色鬈发被冷汗黏在背上兀起的肉色疤痕上,极尽所能地张开双臂。当指尖碰到一个玻璃瓶时,她有些神经质地将它紧紧攥住,瘾君子一般暴力地拔开瓶盖,对着鼻尖狠狠按了按,深深吸入瞬间逸散的馨香,又似未知足般,将整瓶香水兜头淋下,从喉咙里发出水沸般的古怪笑声。


她将瓶子随手丢下,表情有片刻安详,缓慢地弓起身子将额头贴在膝上,细细碎碎,小心翼翼地嗅着空气里混合着酒精的香料。


漫长的不知时状态过后,佐薇蓦地睁开眼睛,莹蓝的眸子被月亮泽上一层微光。


浓烈呛人的尾调里游曳出一丝若有似无的草莓香甜,佐薇抚摸猫颈子似地揉了揉手边的地毯,想到一个绝妙人选请她吃冰淇淋。


评论

热度(3)